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宋建申来我单位进行专题辅导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423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宋建申应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及离退休干部管理处的邀请,对所属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了主题为“重温大庆精神,感悟党史辉煌”的专题辅导。

宋建申通过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王进喜、王启民、李新民三代铁人的感人故事,阐释了大庆精神的基本内涵,以大庆精神为出发点读懂中国共产党,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奋进“十四五”的智慧和力量。

宋建申讲到,我国能实现从一叶扁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轮的巨变,正是因为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使我们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乃至于我们中华民族的面貌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中国共产党能使我国发生如此巨变,有赖于五个方面: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我们从耳熟能详的铁人故事中感悟大庆精神,从大庆精神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大庆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大家缅怀历史,重温了三代铁人铮铮铁骨的大庆精神,回望了大庆油田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强大的光辉历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经历巨变的强大力量。参加辅导的全体党员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