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宋建申来我单位进行专题辅导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2021年12月20日,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宋建申,应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离退休干部管理处的邀请,在机关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以《从“十个坚持”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专题辅导。


宋建申以20年前王伟的无法返航与20年后孟晚舟的英雄归来两个历史事件做对比,展开了对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强起来富起来的历史进程的阐述。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四个历史时期,在这四个历史时期当中,先后完成了三次指导思想上的飞跃,并发布了三份历史决议。宋建申结合“十个坚持”,提炼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段经典语录,引用了上海解放战争、遵义会议、中国援非建造亚吉铁路、抗击新冠疫情等历史事件,以及多位名人烈士的事迹,带领全体党员从多方面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艰辛与困难,领略了我党坚持不懈,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开创未来的坚韧与强大。

宋建申的宣讲内容十分精彩,囊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各大历史事件和拐点,最后突出了党中央在决议中发出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砥砺前行,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创造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奋进之笔。

通过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大家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史这条时间基线,感受中国共产党仅用几十年的时间,就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体系。宋建申专题辅导的内容丰富,党员们受益匪浅,在场所有党员纷纷对宋建申表示感谢,并表示线下要积极阅读历史决议的原文,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