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与发布工作协调会

作者: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通讯员 胡烨 摄影 樊星)10月9日,我校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与发布工作协调会,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党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人事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财务处、图书馆、发展规划处(原)、创新创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14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牟海维主持会议。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吕淑云对《<东北石油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8个方面内容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牟海维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高等教育督导评估、实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手段,也是向社会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

牟海维对今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深刻理解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各项要求,实行领导负责制,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时间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二是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双论证”工作,认真思考、分析、总结我校的办学思想及本科教育教学经验,重点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本科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创新进行总结,保证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内容与教学质量监测数据相一致,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水平。三是通过撰写质量报告,对标高校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标准,查找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提出改进措施或下一步工作办法,及时整改落实,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