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文/图 王超颖)6月17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展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进行,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厦门大学廖明宏教授,专家组成员、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四川复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朱志辉总经理,湖北工业大学邓绪水主任;我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副校长牟海维和专家组组长廖明宏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办学特色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专家组的考查既是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会诊,也是对我校转变教学观念、落实工程教育理念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带动全校本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希望专家组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接受专业认证考查。

    会议第二阶段,廖明宏对专业认证工作的程序、此次现场考查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现状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专家组在进校考查过程中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按照专业认证的思路、理念和标准,认真、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认证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李春生从学校基本情况、学院及专业基本情况、自评报告补充说明等方面做自评报告补充汇报。专家组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共性问题以及自评报告中未能说明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领导、学院及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就专家组提问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对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多媒体总控室、校园网络监控中心、校园网络中心机房、精品课教室,计算机专业实验室云计算中心、智能系统实验室、项目综合实验室、基础原理实验室、专业创新实验室、应用开发实验室、硬件设计实验室等处进行了实地考查,了解学生工程能力培养环境和设施情况。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