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环境工程、海洋油气工程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文/王超颖 图/王超颖 许丽娜 吕鸿浩 辛纪元 学生摄影/陈骁缘)10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对我校环境工程、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展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进行,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组长、燕山大学侯培国教授,海洋油气工程组组长、天津大学贾绍义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姜伟教授,环境工程组组长、太原理工大学岳秀萍教授,专家组成员、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曾贤琼教授,联合专家组秘书、福建工程学院李巍教授;我校领导蒋明虎、郝丽红、牟海维、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副校长牟海维和联合专家组组长侯培国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校长蒋明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考查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两个专业办学特色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对开展认证工作的相关专业在建设经费、教学改革推进、教师学习培训、专业持续改进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专家组此次考查,既是对开展认证工作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会诊,也是对我校转变教学观念、落实工程教育理念的一次全面检阅。学校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带动全校本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希望专家组对环境工程、海洋油气工程两个专业的工程教育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接受专业认证考查。

会议第二阶段,侯培国对专业认证工作的程序、此次现场考查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现状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专家组在进校考查过程中将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遵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依照程序、遵循规范,按照专业认证的思路、理念和标准,公平、公正、认真、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认证工作。

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袁瑞霞、海洋油气工程专业负责人杨二龙分别从学校基本情况、学院及专业基本情况、自评报告补充说明等方面做自评报告补充汇报。专家组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共性问题以及自评报告中未能说明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就专家组提问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后,联合专家组分别到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创新创业学院创意空间、创新设计室、创业广场、虚拟仿真实践空间,工程实训中心,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实验室、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室、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实验中心、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环境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室等处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师生座谈,了解学生工程能力培养环境和设施情况。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