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11月29日下午,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考查反馈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蔡云泽教授,专家组成员燕山大学齐跃峰教授、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许永硕研究员、黄冈师范学院胡国珍教授、宁波大学宋宝安教授,专家组秘书北京理工大学高广宇副教授,我校党委班子成员付晓飞、高洪峰、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参会。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蔡云泽主持。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蔡云泽教授代表专家组对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考查的整体情况作介绍,并重点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7个方面进行反馈。她指出,东北石油大学秉承“躬耕黑土、加油中国”的深厚情怀,始终弘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坚持扎根高寒地区非中心城市,为国家建设培养人才,为新中国建设做出了独特贡献。经过此次认证考查,专家组认为,学校提交的专业自评报告和补充材料真实、全面、准确地反映了东北石油大学本科办学的实际情况,通信工程专业认证标准相关指标基本达成,希望学校未来在人才工作、教师职业发展与晋升渠道、人才培养等方面再出新举措,再创新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更多更优人才。

专家组成员结合各自在认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就通信工程专业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我校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王秀芳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专家组的认证考查为本专业做了一次系统性检查和诊断,要认真梳理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逐条落实整改,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

付晓飞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专家组考查通信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拓展,更是找问题、提质量、助发展的重要机遇。专家组克服疫情影响高效开展工作,不辞辛劳、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东油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将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认证委员会的具体要求,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组的意见,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在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尽快落实整改意见和建议。

 付晓飞表示,创建高水平百年大学是全体教职员工的“东油梦”。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加大各项支持和保障力度,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线上参加反馈会。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