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应用案例” 入选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应用案例选编

作者:闫莉莎 时间:2023-01-09 点击数:

(通讯员 闫莉莎 胡烨 记者 吕鸿浩)近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公布“《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应用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提交的《本科专业评估》《本科专业建设质量监测与分析》通过评审,入选“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应用案例选编”,并编入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数智助鉴 以鉴促强——落实质量主体责任高校在行动》一书。

据悉,高等教育质量数据常态监测是我国“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我校依托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不断探索质量监测数据创新应用,在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及核心指标常态监控、审核评估数据支撑、工程教育认证条件监测、专业评估与动态调整、专业建设质量监测与分析等多个方面,及时监测、对比、分析国内高校及省域教学质量监测常模数据,发挥数据与质量报告的监测预警功能,明晰学校发展的优势潜力和差距不足,推进校内外协同联动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和全过程监控闭环,积淀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