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核评估专题学习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通讯员 胡烨)5月16日,我校组织召开审核评估专题学习线上报告会,邀请教育部评估认证专家、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院校常熟理工学院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作辅导报告。校机关、教辅单位和各院部相关人员及两级教学督导近200人聆听报告会。副校长牟海维主持报告会。

黄文祥从“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把握方案与指标精髓”“组织评建及改进要点”“评建成效并整改重点”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参加审核评估的目的和面对审核评估应有的态度,梳理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五大变化,提炼了评估指标体系中的审核重点,并以常熟理工学院为例,介绍了自评自建、评建组织工作的经验与做法,以及评估完成后的整改重点和具体措施。

牟海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指标体系是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教学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的积极响应,要将审核评估视作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方位体检,变被动参与为主动迎评,查找短板与差距并整改,助推学校内涵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精神及其标准内涵,在全校范围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提高学校评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