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学习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通讯员 胡烨)9月27日,我校组织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学习线上报告会,邀请教育部资深教育评估专家李亚东研究员作辅导报告。学校机关、教辅单位和各院部相关人员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近500人聆听报告会。副校长于长青主持报告会


李亚东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核心要素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本轮审核评估的新要求、新变化;并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视野下,高校对照评估标准,做好评建工作,加强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建议。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对我校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于长青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在教育强国战略背景下和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落实中共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大举措,是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保障,更是以校外评估等外部质量保障,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手段。他强调,我校已于今年6月全面启动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精神及其指标内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提升学校评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李亚东简介:教育学博士,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曾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综合处处长、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兼任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长期从事教育评价及质量保障、评估认证监测等研究及管理工作,参与教育部“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设计和历次审核评估指标、方案的研制及专家评估工作。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