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环境工程、海洋油气工程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文/图 吕鸿浩)10月26日,环境工程、海洋油气工程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组长、燕山大学侯培国教授,海洋油气工程组组长、天津大学贾绍义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姜伟教授,环境工程组组长、太原理工大学岳秀萍教授,专家组成员、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曾贤琼教授,联合专家组秘书、福建工程学院李巍教授;我校领导蒋明虎、郝丽红、牟海维、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牟海维主持会议。

侯培国代表联合专家组作反馈发言。依据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及补充标准,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师生访谈等多种形式的考查,专家组认为,东北石油大学秉承“躬耕黑土、加油中国”的深厚情怀,始终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具有鲜明的育人特色;学校全力支持专业认证考查,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高度配合,充分展现了全体教职员工心系教学、以培养具有工程素质的合格人才为第一使命的责任感;学校能够依据认证标准实事求是地开展专业认证的自评工作,提供的举证材料客观真实,能够反映专业的实际办学情况。

贾绍义、岳秀萍分别代表海洋油气工程组和环境工程组对海洋油气工程、环境工程专业的考查情况进行反馈,姜伟、曾贤琼对学校以及环境工程、海洋油气工程专业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校长蒋明虎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严谨细致的考查、坦率真诚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参与此次认证工作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全面系统、客观公正、精准到位,学校将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尽快落实、整改到位。他表示,学校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加大各项支持和保障力度、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牟海维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恳请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并支持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