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3月24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其相关文件讨论会。副校长于长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等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简称“质工委”)成员参加,于长青主持。

会上,于长青对质工委的成立背景、机构职能及人员组成情况作介绍,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相关文件的制定、研讨作部署安排。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提出新思想新理念,将审核重点放在“教育”+“教学”,内涵更加丰富,更加重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情况,要根据新一轮审评估提出的“两类四种”评估方案和学校办学定位,不断建立健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相适应的质量保障工作机制。他强调,建立健全内外协同联动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要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质工委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倪晗围绕“深刻认识教育教学发展新形势”“我校本科质保体系设计思路”“‘6334’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等方面,汇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整体工作。

会上还就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相关文件征求了意见。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