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院部自评)专项业务培训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更好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一步推动院部及专业自评自建工作,我校于5月18日,在1H111会议室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院部自评)专项业务培训报告会,邀请教育部评估认证专家,广西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主任黄令做培训报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成员,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学校评估评建专家组成员,各院部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各专业负责人等近200人聆听报告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倪晗主持报告会。

 

黄令首先以“紧抓新一轮审核评估契机,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简要阐述了目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总体情况,以广西师范大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为例,深入介绍了院部及专业需要做的主要评建工作,以及该所学校以评估为契机推进院部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与进展。随后,黄令以“画好自画像,写出‘实特优’,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撰写与突破”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自评报告的主要特点及其撰写方法、撰写过程中需要重点突破的难点以及支撑材料的形成与组织。

 

倪晗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自20226月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评估理念严明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今年年初我们大力推进了院部及专业开展自评工作,并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明确自评工作重点,把控自评报告的主要内容,掌握支撑材料、教学档案收集和整理的有关要求,力求最大限度地减轻教学单位的负担。今天黄令主任的报告会紧扣院部及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内容丰富,囊括了详尽的案例介绍和数据支撑,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我校下一步的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黄令,广西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与专业认证工作。2017-2018在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挂职工作。曾参与过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华侨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国家开放大学等各种形式的审核评估、办学评估、专业认证30多次。2020年起每年参与撰写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历任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等职务。曾获2016年广西第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研究报告类)、2018年广西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著作类成果)、2020年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6年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2017年广西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