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集中在线考查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记者 许丽娜)12月15日上午,我校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集中在线考查见面会在机关5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专家组成员北京科技大学李擎教授、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丛力群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宋书中教授,专家组秘书重庆交通大学杨亚璪教授线上参加见面会,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孙明学、蒋明虎、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及教师代表线下参加见面会。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副校长牟海维和专家组组长戴先中主持。

见面会在机关5楼会议室召开

专家组线上参加见面会

牟海维主持见面会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见面会上致辞。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在建设经费、教学改革推进、教师学习培训、专业持续改进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培养了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董宏丽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师资,带动了自动化专业综合实力的持续提升。他表示,专家组此次考查,既是对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专家会诊,也是对我校转变教学观念、落实工程教育理念的一次全面检阅,学校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带动全校本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希望专家组对自动化的工程教育及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接受专业认证考查。

孙明学讲话

戴先中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专家在线考查的主要内容及考查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这次考查旨在核实自评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了解自评报告未充分说明的问题,判断该专业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两个标准”的程度。他表示,受疫情和认证工作改革等因素影响,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考查工作以线上方式进行,认证难度大、准备时间短,给认证工作带来了不便,感谢学校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专家组将按照认证标准要求,认真做好考查工作,替国家把关、为学校服务。

戴先中讲话

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伟建从学生、 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对自评报告中未能说明的情况作了汇报。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任伟建作汇报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通过线上对我校相关设施进行考查。相关人员以视频播放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相关公共设施和专业实验室、专业实践基地等情况。

线上考查相关设施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